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04的文章

大家都去買房子吧!

圖片
OMG. 這張照片是今天中午在「愛來」小吃店拍的 看到蘋果日報上面的標題 更是覺得自己越來越不能負擔一間房屋了 各位有錢人們趕快去買房子吧! 這樣才有更多的空屋讓我們租屋族來選擇呀! 午餐後騎著老爺機車到機場附近找房子 榮星花園一帶的生活機能還算不錯 交通也很方便 有看到幾間房屋招租 但是看起來大概至少都有40坪 租金算算都要3萬元左右 實在是超出我們的預算 看來看去 還是只有內湖一帶的房價比較適合我們 不過我和gozilla相中的地點是 機場前富錦街一帶 那裡的環境真的是太棒了! 只不過這樣好的居住環境 果然空屋很少 太可惜了! BTW 那邊有幾家咖啡館滿有意思的 今天去的是「尼龍號」咖啡館 咖啡還不錯 音響更讚喔! 推薦! 延伸閱讀: 到處找房子 I Like Coffee @ gozilla's home 好吃的蛋包飯 (愛來小吃店) @ gozilla's home 尼龍號咖啡館(Nylon Coffee) @ gozilla's home

到處找房子

圖片
Colorful houses in Santorini. 最近這些日子都在找房子。 其實目前租的套房還算不錯,火車站一帶生活機能又方便,實在不想搬走。 尤其房東待人又特別客氣,對我們好像是自己小孩一樣的看待,真的是捨不得。只不我和gozilla兩個人一起住在10坪左右的空間裡,顯得有些狹窄,再加上每個月租停車位的費用,開銷算是多了一些。畢竟車站附近的房租是貴了點,所以想要換到其他地方,找間大一點的公寓。另外一方面也是為了結婚做打算。 第一相中的是在師大分部附近的公寓五樓,40坪,3房2廳1衛,格局方正,寬敞而乾淨的樓梯間令人映象深刻。由於是住宅區,晚上十分安靜,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完善,缺點是租金超出我們的預算,只好捨棄。 昨天去看了兩個地方,一個在內湖,公寓四樓,37坪,3房2廳1.5衛,附家具。鄰近工作地點,交通方便,租金便宜,但是房東似乎比較怕麻煩,而且可能可以租住的時間不會太長,因為房東準備要給兒子結婚後住的,不久也會面臨搬家的問題,所以只好再看看囉! 另一個在東湖,三層樓中樓,坪數相當大,4房2廳2衛,空間寬敞,夜晚安靜,租金也是很便宜。缺點是完全沒有家具,連廚房設備都沒有。這麼大的房子要進住可能要花不少裝潢的費用,比較適合已經有家具的家庭換屋,所以也只好放棄。 房價目前仍是處在低檔,但是也有慢慢爬升的跡象。雖然利率還低,不過手頭並不充裕的我們,還是打算先用租屋的方式解決住的問題。因為當大家都去買房子了,空出來的房子總要有人住吧!

綠膿桿菌是罪魁禍首嗎?

圖片
Pseudomonas. 綠膿桿菌是常見的細菌 由於抗生素的濫用 綠膿桿菌產生了多重的抗藥性 尤其是院內感染的菌種 毒性更是強 這次陸軍官校學生死亡 目前僅有培養出綠膿桿菌 對於具有正常抵抗力的人 綠膿桿菌感染導致迅速死亡的機會並不大 綠膿桿菌真的是罪魁禍首嗎? 延伸閱讀: 綠膿桿菌 可能造成敗血症 (中廣新聞網) 傳染病疫情?!

不只是書呆子

圖片
Santorini. gozilla昨天轉寄給我一篇文章 標題是:昔日聯考狀元如今安在? 原本以為是一篇討論過去教育制度下 書呆子們的後來發展 可是看完了以後才發現 這篇文章令人感動 偶然之間發現 原來這篇文章是出自於870期商業周刊的封面故事「兩種狀元」 大學指考剛剛結束 所以指考成績是目前的焦點 過去秀才十年寒窗苦讀進京趕考一試及第高中狀元的故事 現在或許早就已經看不到了 不過,越來越好考的大學 到底帶給了台灣學子們什麼樣的好處呢? 過去的狀元們 現在大部分都是在學術界裡發展 在台面上的僅有少數幾個人 這些人,絕對不是我們過去所想的「書呆子」 他們都有自己堅持的理想以及奮鬥的目標 當然,社會上有著更多的狀元 這些狀元們散佈在各行各業 他們不只是靠著自己的聰明才智 還有更重要的 就是毅力和堅持! 韓劇「大長今」中的主角「長今」 不也是如此嗎? p.s.*「大長今」是gozilla每天必看的節目,我只好陪著看囉! 推薦閱讀: 兩種狀元 昔日聯考狀元如今安在?

傳染病疫情?!

又有新的疫情發生了! 高雄傳出陸軍軍官學校二年級生感染不明疾病 出現急性肺炎併肺積水 後來迅速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同時有24人出現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之症狀 已經排除了登革熱及日本腦炎的可能 今年4月22日中部出現第一例 本土型登革熱 病例 7月份在屏東地區開始出現登革熱流行 今年5月12日台北警察專科學校也有傳出發 燒群聚事件 可能為流感也可能為黴漿菌肺炎 今年5月20日在台南也發現 日本腦炎 病例 這個事件 值得關心 延伸閱讀: 綠膿桿菌是罪魁禍首嗎?

把妹高招(給未婚男性參考)

這是今天早上上班前坐在電腦前blog surfing發現的 殘念ですね! 如果毒蛇痞子兄早一點發表就好了! 啊啊啊啊! gozilla不要生氣, 我的意思是說 如果我早一點知道 就可以用在你身上了! 推薦閱讀: 脫離咬棉被夜晚的秘技 @ 毒舌痞子的543日記

不能再不務正業了!

之前因為受訓,所以荒廢了正業一段時間, 上個星期因為要準備學會的報告, 所以又開始逼著自己要唸書。 這兩天,自己念了一些最新的醫學期刊, 也把其中有趣的文章摘要後放在無名小站的blog上, 對醫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我覺得是有道理的。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知識的增長是以幾何比率在增加, 如果說三天不吸收新的知識, 真的會失去競爭的優勢, 被社會滾滾潮流給淹沒的。 現在想想, 不能再不務正業了! 該是回歸本務的時候了。 推薦閱讀: j@urnals

新添摘要的功能

版面上的文字太多了,所以只留下摘要在上面,剩下的請點選 Read more! 剩下的就是這些了。 焦點閱讀: How can I create expandable post summaries?

常去吃的日本料理

晚餐和gozilla到岩屋, 一個平價的日本料理店。 我今天吃的是鍋燒烏龍麵, gozilla吃的是天婦羅定食。 我和gozilla並不是日本迷, 可是,我們平常常去吃的店, 大多數都是日本料理店, 真奇怪? 我們常去的日本料理店: 藪大穀Yabu Soba(喬麥麵) 無國籍食堂Yabu Soba(小菜) 岩屋 初穗(大阪燒) 春日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大和 我們常去的日本拉麵店: 妻籠本 我們常去的日本咖哩店 咖哩匠Curry Champ 咖哩好侍Curry House 金子咖哩

最近在忙的事

圖片
EMT instructors. 這張照片是EMT2師資班結訓當天照的, 可以看到後面已經倒了一整排的人了, 經過一個早上的連續跑台大轟炸, 大家都累趴了。 參加EMT2的師資班, 前後將近五個月的時間, 直到上個星期結訓。 回到醫院, 就要準備這個星期天學會的學術研討。 每年學會的學術研討, 我們都要上台口頭報告, 所以這個星期都在準備報告的資料。 雖然回顧了許多的期刊文獻, 但是一直沒有時間整理出來, 對於 j@urnals 的讀者要說一聲抱歉了!

你跟中華電信有仇嗎?

我想 每一個有使用網路習慣的人 多多少少都會跟中華電信有一些恩恩怨怨 如果你受不了中華電信的老大態度 你會怎麼做呢? 看看筆利的作法吧! 推薦閱讀: 我與中華電信的血海深仇 @ 筆利的新玩具

台北的夜景

圖片
Night view. 昨天的天氣很晴朗 太平洋高壓籠罩 下沈的氣流 讓台北的天空乾淨無比 以往籠罩在台北上空的污濁空氣 似乎都不見了 難得遇到這樣的好機會 下班後趕緊登上新光三越 拍下這些台北夜景照片 推薦閱讀: Photo album

鮑比達 & friends

今天晚上到紅樓聽 鮑比達 、黃瑞豐、以及金木義則爵士三重奏的演奏, 這是我第一次到紅樓。 這次的演奏, 除了有之前「情歌瑪琪朵」專輯的歌曲外(*), 也有一些鮑比達新創作的歌, 包括他特地為紅樓寫的曲子-「紅樓」, 前中後利用銅鑼來串連, 還有Run wild、本週六會在淡水水岸音樂節演出的「A Night in Danshui」, 與安可曲「We got to go」。 每次聽鮑比達的演奏, 總是有新的收穫。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紅樓的音響設備並不是很完美, 聽起來總是有些不協調的感覺。 今夜的曲目: (上半場) 紅樓 酒矸倘賣無 情網* 大約在冬季* 耶利亞女郎* 最後一夜* 當愛已成往事* Bad boy* (下半場) 不只是朋友* 愛的初體驗* 72變 你把我灌醉 淡水暮色 把悲傷留給自己* Run wild A Night in Danshui 新不了情* (安可曲) We got to go 延伸閱讀: 匆匆忙忙的夜晚

半個希臘人

圖片
Huang. 小黃, 自稱半個希臘人, 不過,他也真的可以算是半個希臘人了, 因為他一年中將近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希臘。 兩年前(大約比聯電工程師早一些些) 就是他帶著我到希臘旅遊。 他的個頭兒不高, 皮膚被希臘的太陽烤得焦黃, 頭髮有些捲, 就如同希臘的雕像一樣。 身上隨時帶著香菸, 方便和遊覽車司機、飯店的老闆、甚至是路邊的小販打交道。 他也會帶著我坐雅典的地下鐵, 順便教我一些偷雞摸狗的搭車方式, 並且穿過大街小巷, 走捷徑攀上山丘頂的小教堂看夕陽。 難得今天在MSN上遇到他, 雖然很久沒有見面了, 我們彼此問候。 延伸閱讀: 我的希臘旅遊 Santorini Mykonoz (若文字為亂碼,請將IE的「檢視」中將「編碼」改為繁體中文)

休克之歌

圖片
化妝術. 休克之歌 曲:愛肝口服液 休克 休克 什麼是休克? 灌流不足 組織缺氧(註:休克的定義) 心跳加速 脈搏快 (註:休克的症狀) 蒼白濕冷 血壓低 出血心病 會休克 (註:休克的原因) 脫水過敏 會休克 抬腳打點滴 (註:休克的處置) 這首歌是在受訓期間想到的, 在教學上應該有所幫助。 中級救護技術員師資班第四期 EMT皇家救護訓練坊

週末永康街

圖片
Spoon de Chop. 星期六,不要想太多。 到永康街走走, 聽Spoon de Chop唱歌, 喝喝冰涼的啤酒, 享受夏夜清涼的微風, 真是舒服的夜晚。 台南蝦仁肉圓. 肚子餓了, 點一份蝦仁肉圓, 加一點芥末, 配一碗四神湯, 讓味蕾享受最大的滿足。 週末的永康街, 是個好去處。 延伸閱讀: SPOON de CHOP

TelTel你在哪裡?

又有新的免費測試通訊軟體出現了! 這一次,更吸引人的是, 居然可以免費打電話! 無論是打市內、手機、或是國外都一樣! 快去下載來玩玩吧!   官方網站: TelTel

學成下山重現江湖

經過斷斷續續長達五個月的訓練 我終於學成下山了 可能有人很好奇 我到底是學什麼東西呢? 其實我是參加「中級救護技術員師資班第四期」的訓練。 這五個月來, 我們在士林接受煉獄般的考驗, 學習各種教學法, 並且不斷地試講試教, 尤其是第一、第三、以及第五階段的集中訓練課程, 每個人的神經無時無刻地都處在最緊繃的狀態, 因為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被點名上。 為了發揮創意, 每個人都攪盡腦汁,將腦力用至了極限。 往往一天的課程上下來, 整個人好像都完完全全地被掏空一般。   接受這個訓練, 最大的收穫其實並不是那一張證照, 而是認識了許許多多從台灣各地甚至是外島來的伙伴。 大家為了受訓, 許多人都是利用自己的休假來的, 所以大多數的人,如果不是在這裡受訓, 就是回部隊值班。 大家都沒有怨言, 因為他們來到這裡, 為的是能夠在緊急救護的專業上更上一層樓。 如今, 我們通過了各個階段的考驗, 正式成為緊急醫療救護訓練的教官, 可以發揮個人所長,繼續推廣急救教育, 讓更多的人能夠受到更好的緊急醫療照護, 這就是我們的任務。 我們的社群: EMT皇家救護訓練坊

世界第一高

圖片
101 building. 每一個國家或者是城市, 都有他著名的地標或是景點。 像是紐約的自由女神像, 巴黎的鐵塔, 上海的東方之珠, 奧克蘭的天空之塔。 這些個景點, 都是「到此一遊照」必須要有的。 我們居住的台北也有一個世界級的景點, 那就是101大樓。 身為台北人, 卻已經習慣生活中有個101大樓。 就好像看著隔壁鄰居的小弟弟, 念小學,進國中,上高中, 考大學,讀研究所,出國留學, 最後成為有名的人一樣, 雖然看見了名人, 卻也沒有新奇的感覺。 因為我們是看著他長大的嘛! 好吧! 趁他還是世界第一高樓的時候, 和他拍個照留念吧!

捐血去

圖片
Give blood. 「好久沒有捐血了。」 我看到捐血車上貼了大大的「缺血」兩個字。 上一次捐血大概是農曆年初的時候的時候吧! 剛剛過完新年, 才結束一段大吃大喝的放蕩生活, 看著微凸的小腹(其實從來沒有不凸過), 想說放個血,也算是減肥吧! 一轉眼,就過了三個月。 星期六中午, 台北的氣溫據說高達攝氏35度, 東區頂好商場附近的街道都沒有什麼逛街的人潮, 我和gozilla到頂好名店城找尋傳說中的好吃紅油抄手(註一), 沒想到到了中午12點都還沒有開店, 忙著準備東西的老闆娘說還要再等上半個小時, 所以我們先到金秋商場逛了一下。 走出金秋,才12點15分, 正想著剩下的時間該怎麼打發的時候, 我看到對街的捐血車。 「你好久沒去捐血了吧!」gozilla說。 於是,我上了車。 車上的冷氣真是清涼, 我想,來捐血應該是正確的。 護士小姐看了我的證件,要我填寫一些單子, 在我手指頭上扎了一滴血, 然後要我到後面的車廂去。 環顧四周,車廂裡除了兩個護士小姐外, 只有我一個捐血者, 看來,缺血還真是嚴重。 我躺了下來, 護士小姐用棉棒沾了碘酒在我的手肘上消毒。 「深吸一口氣!」護士小姐將針頭刺入我左手肘的血管中。 我看著深紅色的靜脈血沿著管子流出。 不一會兒,血袋就裝滿了。 「你休息一下再離開。後面有飲料和餅乾可以自己取用。」 護士小姐在我的手肘上貼了一個方方的OK繃。 我起身到車子後方拿了一罐茉莉蜜茶, 打開車門,gozilla已經在門外等著我。 「你捐好啦!飲料呢?我口好渴喔!」gozilla對我說。 「原來我是來賣血的.....」 註一: 美景川味小吃紅油抄手

哈啾!感冒了。

我騎著已經十歲的老爺機車(註一), 載著gozilla奔馳在青島東路, 靠近立法院的路旁滿是樹蔭, 夏天到了,蟬鳴聲不絕於耳。 「夏天的蟬叫聲,聽起來多麼的清涼呀!」gozilla說。 「哈啾!」我不小心打了一個噴嚏。 「怎麼啦?」gozilla問。 「蟬叫聲聽得太多,感冒了.....」我回答。 「........」gozilla。 好一個詩情畫意的下午。 註一: 老爺機車復活記

踩地雷

圖片
踩地雷? 我始終認為windows的踩地雷並不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 基本上,需要花很多大腦的,對我來說都不是遊戲,因為實在太傷腦力了。 但是,實際生活上,我的確很會踩地雷, 而且,通常都是被炸得支離破碎的那一個, 「我今天穿這樣好不好看??」gozilla問。 「屁股有點大........」我說。 「碰!!!!」 血肉橫飛。 或許,我應該多去練練MS的踩地雷。 推薦讀物: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踩地雷選手?

祝福小小白豬早日康復

今天到醫院上班,聽到了一個令人傷心的消息, 同學 小白豬 的太太因為急性腎盂腎炎住院卻早產(36週), 不幸的是,小朋友出生的時候發生胎盤早期剝離, 所以小朋友有失血(出生時血色素只有10)及新生兒窒息的現象, 經過緊急CPR及插管急救後,送入新生兒加護中心, 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但是仍然沒有脫離呼吸器。 小白豬和他太太都很傷心。 我和gozilla只能祝福 小小白豬 早日康復出院。

南瓜應該受到處罰!

大隊長看到餐盤裡面的菜後就發飆了。 「叫勤務隊隊長給我過來!」大隊長吩咐。 「今天晚餐為什麼少一道菜?」大隊長看著滿身是汗的勤務隊隊長。 「報告大隊長,因為颱風的關係,所有的菜都不見了!我已經派人把逃跑的南瓜給抓回來了!」在這麼熱的天氣抓南瓜想必是一件十分艱苦的差事,因為勤務隊隊長的衣服都濕透了。 「隊長,這件事一定要好好處理。在部隊裡面,少吃一道菜和沒有洗到熱水澡一樣,都是嚴重危害到部隊軍心的重大事件。萬一有人去申訴晚餐少吃一道菜怎麼辦?上面的長官一定會派人下來好好調查這件事的。如果他們以為我們挪用伙食費,那這個調查就沒完沒了了。如果他們只是認為我們的伙食沒辦好,天天來督導伙食業務,我想你也沒有好日子可以過了!」大隊長雖然說得很慢,但是從他的語氣可以聽出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廚房門口,兩三個伙房兵看著地上一排的南瓜,臉上露出一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頑皮的傢伙的表情。 「南瓜不見了,不能怪伙房兵,他們這麼辛苦的煮飯做菜,怎麼會有暇分神去照顧這些南瓜呢?」食勤班班長直挺挺地站在勤務隊隊長面前,頭髮、臉上是油膩膩的,衣服上面沾滿了調味醬與油漬,食指因為從國小畢業後就開始跟個哥哥一起抽煙而變黃,兩隻腳穿的白色雨鞋也因為剛剛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去抓南瓜而沾滿了黃土。 「那麼你的意思是這些南瓜應該受到處罰?」勤務隊隊長在一張宣導禁煙的海報前點燃一支白長壽。到處都是宣導禁煙的海報,連吸煙區的牆壁上也貼了四五張,上面當然免不了有許多弟兄們的塗鴉創作。 「是的,南瓜應該受到處罰!」食勤班班長嚥了嚥口水。 勤務隊隊長深深吸了一口,停頓了一秒半,讓白長壽點燃後的物質充分地擴散到肺泡的每一個角落,進入到血液,然後再慢慢地吐出一口長長的煙霧。他的眼睛亮了起來,或許是尼古丁對他疲憊的腦子產生了一些化學性的影響。「那麼這些南瓜不假外出,惹出這麼大的麻煩出來,罰他們禁足一週好了!」 「為了防止逃亡的事件再度發生,伙房班要輪班二十四小時看管這些南瓜。」勤務隊隊長又吸了兩口煙,然後把剩下的半支煙擰熄,丟到裝滿煙蒂的克寧牛奶罐子裡。 食勤班班長側著頭看著勤務隊隊長離開的背影,甩了甩整天因為提鍋炒菜而酸痛的雙手,默默地轉身向廚房走去。 「或許下星期二晚餐的時候,我們就會多一道煮南瓜可以吃了吧!」我想。

透明九瓣菊花紋水杯

圖片
Flower. 這是昨天在國父紀念館前的「柏諾」拍的。 順便記一下, 昨天到國父紀念館看北京人藝的「茶館」, 編劇是「老舍」, 是一齣有五十年歷史的老劇了! 不過, 現在看起來, 仍然能夠深刻打動人心! 真是一齣好劇呀! 推薦文章: 北京人藝的「茶館」 by gozilla

綠色冰晶紋水杯

圖片
Green glass. 這是2002年5月19日在新竹「雙叟」餐廳拍的杯子 那時才剛買Sony Cyber-shot S85 這應該算是試機照吧!

你的杯子是哪裡來的?

圖片
French glass.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和gozilla會去注意到餐廳裡的水杯 起初是會注意到杯子的花紋、造型或是顏色等等 可是 後來我們卻開始去留意這個杯子是哪的國家做的 我們發現 從法國來的杯子還真不少呢! 美國的杯子也滿多的 也有看過從英國來的 這次也發現「無國籍食堂Yabu soba」和「希臘風情Mykonos taverna」的杯子居然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 如果發現餐廳裡有兩個人一直朝杯子底下瞧 有的時候還會拿數位相機往杯子裡面拍的 請不要覺得太奇怪喔!

我在受訓中

我目前正在接受中級救護技術員師資班第四期(國軍師資班第一期)的訓練中 訓練地點在士林的衛校 因為接受嚴格的軍事化管理 所以無法維持以往的發表速度 在此特地公告諸親友們 我受訓的時間從6月28日起到7月16日止 週末回來時 再將一週內的受訓心得告訴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