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0的文章

踏上海地旅程的前一刻

圖片
一月十四日下午接到總醫師的電話詢問有沒有美國簽證, 我的心裡就浮現「海地」這兩個字。 果不其然,接下來的電話就是詢問有沒有意願 隨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與台北市消防局城市搜救隊 前往海地進行救難任務, 我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 接下來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就要整裝出發, 有許許多多的臨床任務以及個人的事情要處理, 多虧了同事們與家人的體諒與幫忙, 我,還有蔡宜廷醫師、張芳維醫師、 康豑云護理師、林書聿護理師、 以及李俊賢藥師等一行六人 才能順利搭上往美國的飛機, 經過多明尼加前往海地。 (行前會)   參加行前會是一月十五日下午, 距離出發時間不到十二的小時, 這是三團人馬第一次見面。 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出發的正確航班時間, 但是甚麼時候要回來卻都還不清楚。

We Are from Taiwan !!

圖片
很多人都會問我在海地最讓人感動的是甚麼? 看到世界各國救難隊不辭辛勞地到這裡, 並且排除萬難地在瓦礫堆裡搜尋生還者, 這樣的無私無畏精神讓我最感動。 但是還有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情, 就是能夠讓我們的國旗和世界其他各國救難隊的國旗 一起飄揚在海地的晴空之下! (和世界各國的救難隊一起在太子港機場內紮營)   我們抵達海地後就駐紮在位於太子港機場內的 聯合國救災指揮中心, 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救難隊比鄰而居。 在我們隔壁的是墨西哥的隊伍, 他們還有出動海軍陸戰隊的醫療隊架設野戰醫院呢。 大家沒事時都會到營區裡四處逛逛, 看看其他隊伍帶了甚麼好吃好玩的東西。 當然其他人也會好奇地來到我們的營地, 有許多人並不熟悉我們的國旗, 而我們的隊員們都會驕傲地告訴他們: We are from Taiwan !   (正在執行搜救任務的台灣救難隊) 尤其是正在執行搜救任務的時候, 有許許多多世界各國各媒體的記者都會跑來 打聽我們在做甚麼,這裡發生了甚麼事, 當然也會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們也都會驕傲地告訴他們: We are from Taiwan !

一路上的鼓勵與感動

圖片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匆忙地踏上前往海地的旅程, 一路上受到了許多人的幫忙與鼓勵。 首先是感謝華航的協助, 這次救難任務,我們攜帶了許多的裝備、補給品、與藥衛材, 到了L.A.後要轉搭AA到紐約,再到多明尼加的聖多明哥機場, 華航準備了三個小貨櫃裝載我們的物品,一路從台灣飛到多明尼加, 而且華航還派了專人在L.A.引導我們通關與轉機, 節省了轉機的不便與時間。 (華航櫃台前像小山一樣的裝備與行李)   再來是感謝外交部的幫忙, 在L.A.、N.Y.、邁阿密、多明尼加以及海地的辦事處或是使館, 無論是在轉機、通關、住宿、車輛、以及人員安全維護上, 都有駐外人員給予最大的協助, 讓我們能夠順利與平安的完成任務。 (在L.A.機場,辦事處秘書協助轉機)   然後還要感謝一路上所有支持與鼓勵我們的人, 有人在我們經過時鼓掌,有人送食物與飲水給我們, 也有在邁阿密機場工作的海地人親自向我們表達感謝, 讓我們受到很大的鼓舞。 (在L.A.機場轉機時,好心人送的漢堡) 我們帶著大家的祝福與鼓勵, 努力地往海地前進。   (在聖多明哥機場的彩虹與華航貨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