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12的文章

Macbook Air 風扇嗡嗡叫 (2012/11/14 終於解決)

圖片
MBA 做得這麼薄,會不會很容易有過熱的情形呀? 去年底新買的 MBA 最近開機大約半小時後, 風扇就開始非常努力地在運轉, 而且發出很惱人的噪音。 難道散熱出了問題嗎? 上網查了一下網友的反應,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使用影音軟體或是打電動的時候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可是我只是擺著和 Time Machine 備份卻也會出現風扇聲大作的情形。 最近在 Mobile01 上看到網友有反應在 活動監視器 中觀察到 有一些程式會莫名地大量使用 CPU 才會導致過熱的情形發生。 所以我就檢查了一下自己的 活動監視器, 意外發現的確有一個程式佔用了很高的 CPU 使用率, 那就是 SugarSync Manager,甚至顯示到 113%CPU。 用 iStat 監視器檢視發現, 一旦啟動 SugarSync Manager 後, CPU 使用率就大幅上升, 而且CPU溫度就從50度以下迅速跳升到80度上下, 難怪風扇要努力運轉降溫了。 我把 SugarSync Manager 關掉後, 就沒有再出現風扇聲大作的情形了。 回想起來,這種情形約莫就是在最近才出現的, 上 SugarSync 的網頁找找, 最近一次 SugarSync Manager 更新的日期是在 3月 12日, 版本為 1.9.57,可能就是這個版本有問題吧! 在下一個版本更新前,就不要讓 SugarSync Manager 常駐好了。 -------2012/11/14 更新------------ 一直等到版本更新到目前最新版 1.9.81, CPU狂飆,風扇狂轉的狀況依然沒有改善, 只好寫 e-mail 問客服了 (早一點寫信問就好了)。 等了快一個星期,終於有回應了, 解決方式請看: 解決 Macbook Air 上 SugarSync Manager 導致的風扇嗡嗡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