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12的文章

Mac 桌面不會顯示外接硬碟或是隨身碟圖示

圖片
朋友敗了MBA,用了半天總覺得不是很順手, 所以就請教了我一些問題。 其中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插入隨身碟後, 桌面不會出現圖示呢? 這個問題我從來沒有想過, 因為我的 Mac 「天生」就會有這個功能呀? 後來在網路上爬了一下文之後就找到解決的方法了。 只要在 Finder 的偏好設定中把下面兩個選項打勾就可以了。

Windows 7 語言列消失不見了

如果一個人突然不能說話怎麼辦? 在溝通上就會出現大問題。 類似的問題,如果電腦無法輸入中文怎麼辦? 我的電腦就發生了這樣的慘劇。 原本是以為 Win7 在更新的時候發生了小問題, 結果沒想到從此語言列就再也不出現了。 無論我如何按 Ctrl+Shift,或是 Ctrl+Space, 我的輸入法就是沒有反應。 真慘,連上網 google 都沒有辦法! 還好我有 iPad ... 這個網站救了我  Vista 輸入法語言列消失修復方法 雖然是 Vista ,但是 Win 7 也同樣適用。 -----------------以下為引用------------------------------------------------------------ 首先我們要知道,語言列的執行程式為下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可以先從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下查看這個程式是否有執行; 如果沒有的話,可能是在掃毒或是更新的途中,執行這個程式的"run"發生問題了; 點選開始功能表,在「開始搜尋」的輸入框中輸入"regedit"並執行,找到以下編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此行便是在開機的時候應該自動執行的程式清單,右邊的欄位應該要有ctfmon字串值, 如果消失了代表問題就出在這裡! 修正辦法為:在右邊欄位點選右鍵新增字串值"ctfmon", 然後再修改這個字串值的數值資料為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完成後關閉。 接下來不管事重新開機、登出再登入,或者直接手動執行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以後開機語言列就會正常出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