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11的文章

Facebook 上的隱私權設定

圖片
最近有朋友因為在 FB 上的發言被媒體引用炒作, 引發十分巨大的風暴, 讓許多朋友開始思索 FB 上留言的隱私性。 FB真的不是一個隱密的地方, 有關許許多多關於 FB 隱私侵犯的話題我不再多說, 雖然有言論自由, 但是網路畢竟還是一個公開的地方, 凡寫過必留下痕跡的。 FB 頁面右上角的帳號中可以更改自己留言、相簿等的隱私設定, 預設是「朋友的朋友」, 也就是說當朋友在你的留言中回文或按讚後, 他的朋友們都能夠看到這篇留言, 至於這些朋友的朋友是那些人我都不知道, 隱私性自然無法保障。 因此我是都改為「僅限朋友」, 也就是只有我的朋友才可以看得到。 雖然這樣的做法還是無法防止小人入侵, 不過至少是比甚麼都不做還好一些啦!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把重要的事公開, 不要隨便說一些情緒的話, 因為難保哪天自己不會成為新聞的頭條。

Bye bye! jb…

圖片
新的玩具 iPad2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手了, 舊的 iPad 也將順利脫手。 目前 iPad2還沒有辦法 jb, 所以記錄一下 jb 後好用的 Cydia 軟體, 以免以後忘記。 iAcess,付費。 官網: http://www.iacces.com/w/   軟體源 http://cydia.iacces.com/repo iFile,免費。 可以修改檔案的工具程式。 SBSetting,免費。 可以快速開啟或關閉系統功能的工具程式, 當要切換 3G 或 WiFi 或開啟藍芽時超級方便。 Swirly SMS Free for iPad 3G,免費。 可以讓 iPad 3G 收發簡訊的程式, 當然必須要裝 sim 卡的。 Fullforce,免費。 可以強迫部分不支援 iPad 大螢幕的 app,全螢幕開啟。 並不是所有 app 都可以支援, 不過可以用在 Facebook app 上。 開啟多工手勢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3&t=2091075 啟動 iPad 1 TVout 功能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3&t=2092577 iPhone4.tw 的 Cydia 軟體源: http://apt.iphone4.tw (iPad版  http://apt.ipad4.asia) 先這樣,以後想到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