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05的文章

原來大家都是在上班時間逛blog

圖片
透過一些網站的流量統計, 可以知道一些關於blog來訪的訊息。 我發現每到假日的時候, blog的來訪人數就會大幅的下降, 可能大家在假日的時候都不太上網的, 而是在上班的時候忙著看blog吧!

日本旅遊日誌更新

新增一些內容 請看 2005 日本北陸 目錄

太陽樓 - 充滿了同志味的餐廳

圖片
這一家「太陽樓」是這次日本行中唯一的一家中式餐廳, 位置就在大阪環球影城門口的商店街五樓。 從外表來看是一家很「中國味」的餐廳, 用餐的方式是自助式的, 口味還算可以接受。 餐廳內有許多裝飾的壁畫與雕塑, 這個壁畫畫的是烤鴨廚房裡面的情景, 乍看之下似乎與許多餐廳內的壁畫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不過,仔細瞧瞧,餐廳裡面的廚師可都是僅穿著一件小丁字褲的猛男呢! 再看看柱子上面裝飾的浮雕, 一個帶著領環、裸露上身的「列車長」, 舉著手向大家敬禮, 還有一個火車鐵軌從他的小腹向前延伸出來。 餐廳裡面的服務生幾乎都是男的, 僅有一個女性的服務生, 這和一般的餐廳也不太一樣。 不過,最精彩的並不是在外面, 而是躲在廁所之中呢! 不要以為這是給小孩子玩的遊樂機, 這可是男廁裡的小便斗! 不僅模樣奇怪, 更讓人驚奇的是這個小便斗可是會唱歌跳舞呢! 不過還好只會上下移動, 我上廁所的時候還真害怕他會閉上嘴巴呢! 這個張著嘴的小便斗讓我想起了在台北縣八里左岸的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裡的男廁小便斗。 沒想到女廁所裡的也很精彩, 有一間廁所裡有兩個面對面的馬桶, 其中一個馬桶上就坐了一個在看著書的怪老頭。 據說沒有女生敢用這一個馬桶。 當然,這個相片是大恐龍拍的。

輕井澤的麵包

圖片
John Lennon 在1974年起,曾經在輕井澤住了四年, 據說,這家法國麵包店就是Lennon每天要來買麵包的地方。 導遊還在這家麵包店裡買了法國麵包給大家吃。 日本的裕仁天皇和皇后當年是在輕井澤認識的, 而裕仁天皇當時也曾經來這家麵包店買過麵包。 這兩家店都在輕井澤最熱鬧的「銀座通」上, 而且兩家還是面對面呢!

2005 日本北陸

2005年6月21日至27日, 日本 裡日本 北陸之旅。 我和gozilla的旅遊記錄有一部份放在birzilla@xuite上, 文章連結整理如下。 2005-06-20 2005 inside Japan 2005-06-21 日本我來了 東京新宿 by gozilla @Xuite 東京新宿Xuite相簿 2005-06-22 輕井澤的麵包 輕井澤和上高地 by gozilla @Xuite 輕井澤和上高地Xuite相簿 2005-06-23 黑部立山 by gozilla @Xuite 黑部立山Xuite相簿 加賀屋-日本超豪華溫泉飯店 by gozilla @Xuite 加賀屋之懷石料理菜單 加賀屋之夜 - 登台演出 @Xuite 影片 加賀屋Xuite相簿 2005-06-26 太陽樓 - 充滿了同志味的餐廳 大阪環球影城 New! 2005-06-27 心齋橋的速食店 固力果先生 大阪 天喜旅行社 導遊:洪立宏

加賀屋之懷石料理菜單

圖片
主題是「能登之海」 餐前菜:芝麻豆腐 前菜:龍蝦沙拉、海藻、蘆筍、蕃茄、花椰菜 前湯:冰見烏龍 生魚片:島蝦、鮪魚、白身魚 煮物:甜鯛 烤物:茄子 台物:鮑魚 海鮮拼盤:帆五貝、鳥貝、蓮竽、青菜 變?:茶碗蒸 湯:蛋湯 御飯:能登越光米 配菜:醃漬高麗菜 水果:蘋果搭配柿子果凍 民國九十四年 和倉溫泉 加賀屋 調理長 宇小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