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 德國霜釀葡萄酒


2003年份的德國霜釀葡萄酒。
介紹:「秋末初冬,寒霜乍現時節,經人工挑選成熟葡萄串所釀製的酒,風味甘醇而甜美,為古代貴族享用的珍品。」

品種:Riesling
等級:Q.m.P(優質葡萄酒),Auslese(選摘)
產區:Mosel-Saar-Ruwer
酒莊:Weigut Adolf Schmitt
製造商:Saar-Mosel Winzersekt GmbH


這一支和之前介紹過的德國晚摘葡萄酒是同一家酒莊出的,葡萄種植的地區在Mosel-Saar-Ruwer河谷的特里耶(Trier),是最優質的葡萄產區之一。
特里耶的葡萄採收時期大約在九月底到十月的時間,不過晚收(Spatlese)是比正常採收期晚兩個星期左右,因為在葡萄樹上更加成熟,所以風味更加優越細緻、芳香純厚,有滑順可口的特性。不過這一支是屬於選摘(Auslese)等級,由特別精選的成熟葡萄,獨自隔開壓榨而釀製。所以這一個等級的葡萄酒的口味更佳高雅細緻,屬於在特別場合飲用的高級酒。

Mosel-Saar-Ruwer(莫舍區)的範圍包括斯爾莫舍區(Zell-Mosel)、伯恩堡(Bernkastel)、薩爾魯爾區(Saar-Ruwer)及上莫舍區(Ober Mosel)。

主要的品種有蕾仕苓(Riesling)、米勒?達高(Muller-Thargau)及愛柏林(Elbling)。蕾仕苓(Riesling)是德國最著名的白葡萄品種。體積小而且晚熟。因為成熟期較長而產生更多的葡萄糖,賦予其酒味豐厚而爽口,更有濃郁的鮮果芳香。

<延伸閱讀>
德國葡萄酒的分級
德國晚摘微甜白酒

<參考資料>
酒的輕百科 鍾茂楨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