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最近在安裝新版的SPSS 16在Windows Vista上時,
發生了以下的錯誤:
Problem Summary: Error 1320.The specified path is too long.
C:\ProgramData\Application Data\SPSS
sshot-1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解決方法
Resolution Summary:

首先要從"C:\ProgramData"目錄中移動"Application Data"這個捷徑:
Remove the "Application Data" shortcut (junction) from the "C:\ProgramData" directory:

1. 點選「開始」,選擇「電腦」
Click on your Start button, select Computer

2. 點選左上角「組合管理」選單中的「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Choose the "Organize" drop-down located in the upper left-hand corner and select "Folder and Search Options"
sshot-2

3. 點選「檢視」的頁面,並且勾選下列選項後,再點選「確定」:
Choose the "View" tab, select the following options, and click OK:
勾選「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select "Show hidden files and folders"
取消勾選「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uncheck "Hide protected operating system files"
sshot-3

4. 到C碟中找出"C:\ProgramData"並找到"Application Data"捷徑
Navigate to "C:\ProgramData" and locate the "Application Data" shortcut
sshot-4
sshot-5

5. 將"Application Data"捷徑拖曳到桌面上
Click and drag the "Application Data" shortcut to another location. For example, your Desktop.

6. 重新安裝SPSS
Install SPSS.

7. 當SPSS16安裝完畢後,記得要將桌面上的"Application Data"捷徑拉回原來的目錄中!
When the installation is complete, you may move the "Application Data" shortcut to its original location.

這樣就可以順利安裝完成了!

留言

匿名表示…
謝謝提供的資訊
解決了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非常感謝阿!!!
匿名表示…
超感謝您提供的訊息...終於把spss安裝成功了...謝謝
匿名表示…
真的管用!謝謝您
匿名表示…
真的很管用!謝謝
匿名表示…
非常感谢,
匿名表示…
終於安裝完成了,謝謝你提供的解決方法。
求助者寫道…
请教大侠,我照你所说确实可以解决第一个问题,可是又出现了第二个问题,电脑提示:please insert the disk :LABEL。这个问题要怎么解决?请尽量详细点。谢谢
匿名表示…
sorry
想請教一個問題
如果把application data的捷徑
弄掉了 該怎模辦
Unknown寫道…
這個方法很管用
能夠幫助在台的研究生完成學業
非常感謝!!
Going Li寫道…
對不起

我想請問一下

為何我的"Application Data"捷徑無法拖曳到桌面上 也無法變更他的位置

造成還是沒辦法安裝

不知您是否知道其他解決辦法呢
匿名表示…
請問我目前安裝的是spss13,在開啟軟體時也同樣會出現Error的視窗,那解決方案也跟spss16一樣嗎? 謝謝!!:)
匿名表示…
我剛開始也沒辦法移動"Application Data"
所以最後我把它刪掉,也就是移到資源回收桶,等安裝完畢後,再按復原,就可以用了!
提供給大家:)
匿名表示…
謝謝很有幫助的訊息
已經安裝成功了
我一直以為是WINDOW版本的限制問題
原來可以利用這樣的方法來安裝
感謝
Unknown寫道…
你好
不知道可不可以請問你
我照你的方法點選隱藏保護得作業系統檔案
然而找不到ProgramData以及
Application Data

拜託你幫我解答了!!
匿名表示…
謝謝!!可以用了!!
匿名表示…
非常感謝您提供圖文和安裝方法,終於將spss成功安裝在我的vista上了!耶:)
匿名表示…
感激萬分^^
匿名表示…
當全班都可以run,except my PC,看到您們的分享時真的另我感激流涕,感謝各位大大天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