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Charge 手環韌體更新 8.124 失敗

Fitbit 是穿戴裝置的前三大公司
Charge是該公司早期的產品,台灣目前並沒有販售。
這支 Fitbit 是家人在美國買的,輾轉到我手上使用。
近日在更新韌體時發生問題,
手環螢幕持續顯示更新進度條,
而且所有動作皆無法取消。



手機 Apple 7 ,iOS 11.03。

先講最後的問題解決方式:
在 Fitbit 的 Charge手環論壇中,
看到有不少 Charge 的使用者在更新韌體時,
同樣出現卡住的現象。

解決方法:
1. 在手機 App 中移除與 Charge手環的配對。
2. 在手機藍芽連線中解除配對。
3. 進入手機 app,重新建立 Charge 手環連線。
4. 連線後選擇更新韌體。
然後就可以繼續完成更新了。

然後回到小抱怨:
手環更新卡住後,
我先到官方網頁尋找處理方式(為何我無法更新我的 Fitbit 裝置?),
網頁上要我重新啟動我的 Fitbit裝置
可是我無法重新啟動。
因此我寫信到公司的客服信箱反映,
客服也很迅速地回信(稱讚一下),
往返幾次的信中要我
1. 重啟我的手環(這個我已經失敗了)
2. 將手環還原至原廠設定(手環還是沒有反應)
由於這兩個方式都失敗了,
因此客服要我聯絡台北的代理商群光電子。
我打電話給群光電子的聯絡人(連絡過程都很客氣,要稱讚一下)。
他查詢了一下我的案件編號,然後以遺憾的口氣告訴我:
Charge手環在台灣都無法做軟硬體的維修或更新,
因此只能給我折價購買新品。(驚)

過保要收費、無法維修硬體(因為台灣沒有販售此產品),
這些理由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這是軟體的問題,而且是原廠韌體更新的 bug (因為有多個類似案例),
居然沒有辦法在台灣維修!!我很失望。
還好我還是上官網的論壇找一下資料,
才找到其他使用者提供的解決方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