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堂


Sacre Coeur

聖心堂在蒙馬特的山丘上,
由於整個教堂都是白色的建築,
所以也被稱為「白教堂」,
是來到蒙馬特不得不來參觀的景點之一。
這一天的清晨雨已經停了,
我和gozilla在蒙馬特閒逛了四、五個小時,
來到聖心堂的時候,
我們的兩隻腳都快走斷了。
假日的蒙馬特到處都是觀光客,
尤其是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更是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
在帖特廣場南面的巷子可以通往不死的天才-達利的美術館,
美術館裡展出了許多達利的畫作與雕塑作品,
對於喜歡「超現實主義」藝術的朋友們,
這裡是一定要來參觀的地方。
對了,達利美術館是不能使用Museum pass的,
必須要另外買門票才行。
當我們從達利美術館出來就快要回到帖特廣場的時候,
突然有人經過而驚嚇到路旁的鴿子,
受驚嚇得鴿子因此而屎尿齊飛,
而在滿地黃金卻沒踩到狗屎的我,
卻被天外飛來的黃金給擊中手臂了。
Gozilla在旁邊幸災樂禍,笑得合不攏嘴。
雖然說我並不是第一次被鴿子糞給擊中(註1),
但是也覺得滿衰的就是了。

註1: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是田徑校隊代表學校參加全市的中小學運動會,
因為我的個頭兒高,所以被選為掌旗。
在運動員進場繞場一周後,
所有的參加者都會站在運動場中央進行開幕式,
開幕式裡一定會有的項目就是施放氣球以及鴿子。
當所有的鴿子一起從鴿籠裡被釋放出來的時候,
場面實在是滿壯觀的,
但是那一次我拿著旗子站在運動場的中央,
看著滿天飛舞的鴿子,
突然覺得頭上被人滴了一陀水,
當我用手一摸才發覺我中彈了!
然後我花了好多時間在向別人借衛生紙擦頭髮,
黏黏的鴿子糞沾在頭髮上,
怎麼擦也擦不乾淨,
至於我那一天的成績如何我已經記不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