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左岸


雙叟咖啡館

巴黎的左岸,是屬於人文味道較重的巴黎。
我們早上參觀完奧賽美術館之後,
便沿著塞納河畔一路逛到藝術橋(Pont des Arts)附近,
然後向南沿著 Rue Bonaparte 走進聖傑曼德佩區(St-Germain-des-Pres)。
在這個地方有幾個著名的景點,
除了巴黎最古老的羅馬式教堂「聖傑曼德佩教堂」外,
還有「雙叟咖啡館」、「花神咖啡館」、「力普酒店」等。
雙叟咖啡館是以店內有兩尊中國雕像為名,
位置就在 Blvd St. Germain 和 Rue Bonaparte的交叉口,
聖傑曼德佩教堂的對面,
可以搭地鐵4號線在 St-Germain-des-Pres 站出來就到了。


花神咖啡館,是日本人的最愛,
聽說日本人在東京開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分店。
花神咖啡館是因為沙特和其西蒙波娃而出名,
位置就在雙叟咖啡館西側隔一個街口。


力普酒店,就在花神咖啡館的對街。


病厭厭的發條鳥。
我走到這裡時已經全身虛脫無力了,
而且還覺得渾身發冷,可能有些感冒。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到了左岸卻僅能匆匆一瞥的緣故。

這時候的我覺得非常地不舒服,
甚至也不想進去雙叟或是花神咖啡館裡,
只好坐在聖傑曼德佩教堂對面的椅子上休息,
而大恐龍在我對面的椅子上拿前天買的麵包餵鴿子。


很開心地餵鴿子的大恐龍

當我恢復一些體力之後,只能在這附近拍拍照,
之後我和大恐龍就早早搭地鐵回到飯店去休息了。
這天晚上我們的晚餐就是在Laduree買的蛋糕和熱茶,
我吃過退燒藥後休息了一個晚上,隔天精神就好多了。
還好隔天的行程是參加 local tour 去 聖米歇爾山
只要搭車就好了,要不然也可能會體力不支吧!


路邊可憐的小狗,你是不是也生病啦?

<延伸閱讀>
2005巴黎遊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