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沒有醫德」,太過份。


My work.

最近這一個星期新聞被吵得最熱的就是「邱小妹妹」事件。
每當電視新聞播報一次,
我就覺得自己的臉上就被人打了一巴掌。
雖然我並不是當中任何一個相關人士,
雖然我也是個醫師,但也不是急診科、小兒科、或是神經外科的,
但是我卻覺得媒體的渲染方式,
就好像無時無刻地在拖著整個醫界在大街上鞭撘。
在整個事件中,雖然醫界不能說沒有任何的過錯,
但是,這些過失都要仁愛醫院神經外科通通揹下卻也不對。
尤其是林致男醫師,我特別替他感到難過。
一個神經外科醫師的忙碌,尤其是到了冬天,
並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更何況是一個神經外科的總醫師,
他每天要應付的各種大小刀以及急診會診,
更是比其他的主治醫師更為辛苦。
張局長自己本身是急診出身的,
應該也瞭解目前台灣緊急醫療的困境。
可是,張局長說出的「沒有醫德」這四個字,
真的是太過份了。

留言

Pojen Huang寫道…
是啊,這個張衍,真是個跳梁小丑,哪有主管,這樣推卸責任的。主管EOC的人不扛責任,全推給醫師,看來馬英九和葉金川,還比較像主管的樣子,有問題關起門來罵就好,改善制度才會有用,對外主管還是要挺起來才像樣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