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去


Give blood.

「好久沒有捐血了。」
我看到捐血車上貼了大大的「缺血」兩個字。

上一次捐血大概是農曆年初的時候的時候吧!
剛剛過完新年,
才結束一段大吃大喝的放蕩生活,
看著微凸的小腹(其實從來沒有不凸過),
想說放個血,也算是減肥吧!
一轉眼,就過了三個月。

星期六中午,
台北的氣溫據說高達攝氏35度,
東區頂好商場附近的街道都沒有什麼逛街的人潮,
我和gozilla到頂好名店城找尋傳說中的好吃紅油抄手(註一),
沒想到到了中午12點都還沒有開店,
忙著準備東西的老闆娘說還要再等上半個小時,
所以我們先到金秋商場逛了一下。
走出金秋,才12點15分,
正想著剩下的時間該怎麼打發的時候,
我看到對街的捐血車。

「你好久沒去捐血了吧!」gozilla說。

於是,我上了車。

車上的冷氣真是清涼,
我想,來捐血應該是正確的。
護士小姐看了我的證件,要我填寫一些單子,
在我手指頭上扎了一滴血,
然後要我到後面的車廂去。
環顧四周,車廂裡除了兩個護士小姐外,
只有我一個捐血者,
看來,缺血還真是嚴重。
我躺了下來,
護士小姐用棉棒沾了碘酒在我的手肘上消毒。

「深吸一口氣!」護士小姐將針頭刺入我左手肘的血管中。
我看著深紅色的靜脈血沿著管子流出。

不一會兒,血袋就裝滿了。

「你休息一下再離開。後面有飲料和餅乾可以自己取用。」
護士小姐在我的手肘上貼了一個方方的OK繃。

我起身到車子後方拿了一罐茉莉蜜茶,
打開車門,gozilla已經在門外等著我。

「你捐好啦!飲料呢?我口好渴喔!」gozilla對我說。

「原來我是來賣血的.....」

註一:美景川味小吃紅油抄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