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談話

今天晚上進行了一次失敗的談話。
為什麼要進行這一次談話呢?
當然這並不是一般沒有目的性的閒聊,
而是有明確意義的談話。
可是,
最後卻演變成為一次
沒有目的的無意義閒聊,
所以姑且稱之為一次「失敗的談話」好了。
要進行這一次談話的由來,
已經發表在gozilla的blog中(註一),
而我要進行談話的對象,
當然就是故事中的oo7小姐。
注意你的發音,
是「歐歐七」不是「零零七」。
請不要跟我爭執發音的問題,
那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這些都是化名而已。
反正我就是要跟「oo7」小姐講話就是了。
其實我並不是要教訓她或者是對她說教,
只是想和她溝通一些「做人處世」的觀念而已,
所以我邀請她到房間裡面來坐坐,
當然,gozilla是在場的。
然而,這次的談話,
從開場白開始,就註定了失敗的命運。
由於我和她是同行,
利用詢問「工作方面的事情是否順利」作為起頭,
或許可以引起一些話題。
可是我徹底的失敗了,
因為她開始抱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之後,
我就再也無法把話題轉回到冰箱和電視上了。
然後我們的話題就始終圍繞在她的一肚子苦水中,
這次的談話就陷入了「死亡螺旋」(註二)當中,
一直到飛機墜落地面為止,
我想要和她溝通的話題都沒有開始。
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我的副駕駛gozilla到哪裡去了呢?
其實,gozilla今天感冒了,
她實在是對oo7小姐有嚴重的過敏,
所以gozilla只好在旁邊收收桌子,
倒倒開水,整理亂成一團的統一發票,
然後就溜去洗澡,
留下我一個人尷尬地和oo7的一缸苦水攪和在一起。
就這樣,這次的談話就很失敗的結束了,
oo7小姐最後應該也是一頭霧水的回到她的房間去。
這就是今晚「失敗的談話」。

註一:福爾魔玲偵探事件簿-外星球來的電視冰箱 @ gozilla's home
註二:「死亡螺旋」屬於「空間迷向」的一種,發生在飛行員於連續轉彎後改為平直飛行時,飛行員會因為內耳的慣性作用,產生仍然是在轉彎的錯覺。倘若飛行員不知道此時的「感覺」已不可信賴,無法立刻藉由儀表來克服的話,就會依飛行員本能的反旋轉錯覺再改正,如此會使得飛機持續旋轉,直到墜落。

留言

JmsYWC寫道…
外星來的電視冰箱已經找到來源了
原來是從遙遠的人馬星系寄過來的

啊!不是!
詳細的請看gozilla的解答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