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雅典奧運開幕儀式



由於家裡沒有數位電視機上盒,
所以我和gozilla就在燦坤收看雅典奧運的開幕儀式。
我們並不是專程到燦坤去看電視的,
只是晚上吃完飯回來時,
正好gozilla要幫公司買一個電話,
所以我們就到燦坤走走。
當我們挑選好電話的時候,
恰好經過電視區,
螢幕上就在播放雅典奧運的開幕儀式,
所以我們就站在那裡看了將近一個小時。
從這次的奧運開幕典禮中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
希臘人對於自己本身的文化與歷史感到萬分的驕傲,
整個開幕儀式表演的重心,
完全圍繞在神話、藝術、歷史與傳承這幾個軸心,
不過這次「水」的元素,
實在是令人讚嘆!
看到希臘最早的大理石雕像「塞克拉蒂克」分裂開來後,

出現「庫魯斯」以及「古典雕像」,
已經讓我覺得十分驚奇了,
沒想到之後各雕像分散開來,
而且有影片投影其上,
更讓我覺得驚豔!
之後的表演是演員們裝扮成古希臘的壁畫、雕塑等出場,
他們的化妝與動作,
實在是令我讚嘆不已,
似乎壁畫中的人物就活生生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
其中就有一幕是這一幅「提魚少年」的壁畫,

這是我在Santorini的路邊拍到的仿製畫,
是在傳說中的亞特藍堤斯遺跡裡發現的。
說到這裡,我真的要對華視的主播發點牢騷,
要轉播這樣的慶典,卻不做好功課,
轉播過程中盡講些廢話,
卻一點也沒有介紹到各個表演節目的意涵,
實在是太不專業了!
所以我找到了一些這次雅典奧運開幕儀式的解說資料,
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愛琴海 詩歌繞 眾神跳
開幕史詩 6大場景
雅典奧運官方網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