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聚寶盆

中國民間傳說中有個「聚寶盆」,故事主角的就是江南第一首富-沈萬三。

「挑燈集異」:「明初沈萬三微時,見漁翁持青蛙百餘,將事剉剞,以鏹買之,縱於池中。嗣後喧鳴達旦,貼耳不能寐,晨往驅之,見蛙俱環踞一瓦盆,異之,將歸以為浣手器。萬三妻偶遺一銀釵於盆中,銀釵盈滿,不可數計,以錢銀試之亦如是,由是財雄天下。」

白話:沈萬三是明朝人,有一次他看見有人拿著幾百隻的青蛙,而且準備馬上就把這些青蛙殺死;沈萬三不忍心見到這些青蛙被殺,於是就用錢把這些青蛙全都買了下來,放在池塘裡面,使牠們能夠悠游自在的生活。有一天沈萬三經過池塘旁邊,看見一大堆的青蛙,圍著圓圈,站在一個瓦盆上面;呱呱的叫著,好像在說:「沈萬三啊沈萬三,瓦盆請你帶回家!」於是沈萬三就將這個瓦盆帶了回家,做盥洗的用具。有一次他用瓦盆洗手的時候,戴在手上的戒子,掉落到瓦盆裡,直到第二天的早上,他才發覺,就去瓦盆裡找戒子;這時候,沈萬三突然發現整個瓦盆裡面都是戒子;沈萬三非常的驚奇,就用金子銀子放在瓦盆裡面試試看,結果整個瓦盆裡都是金子銀子!原來這個瓦盆就是所謂的聚寶盆啊!因此沈萬三的財富,富可敵國,沒人能夠比得上啊!

我覺得我的床就好像是聚寶盆一樣,只要躺在床上,睡意就會如泉湧般不斷上升,迅速將意識給淹沒,完全無法抵抗。

-_-" zZzZzZzZzZzZ

留言

JmsYWC寫道…
對呀!
就好像被吸入太空黑洞的感覺喔!
吸-吸-吸-吸-吸-吸------
整個人好像被拉得越來越長-越來越長
然後
就什麼都記不得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