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ON de CHOP


SPOON de CHOP.

今天雖然是週末,卻也是工作了一整天。週末夜,被女友拉著到永康街吃飯。

今天的永康街十分熱鬧,小小的公園裡,人群摩肩擦踵,擠在小小的舞台前聽著「看不見的合唱團」的演唱。我說的這個「看不見的合唱團」,並不是類似「國王的新衣」的故事,而是這個合唱團是由視障人士所組成的。他們雖然都看不見,但是他們的歌聲卻是不輸專業合唱團的呢!「展翼合唱團」是他們的團名。

正當「展翼合唱團」在台上引吭高歌的時候,我們在公園角落的地上看到了上面這個牌子。

「又是一個有趣的街頭表演樂團!」我心裡想。

果然,當「展翼合唱團」表演一結束,人群正準備散去的時候,一個頂著小平頭,滿臉通紅,說話帶著日本腔,手拿吉他的男人跳了出來。

「終於輪到我們了!等了好久,我們都喝醉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的心裡不會不好意思!今天是星期六,不要想太多!大家看到這個牌子,我們不要錢,只要啤酒!謝謝大家的啤酒!」

這就是SPOON de CHOP的團長,Rai。這個樂團每個週六夜晚七點半都會在永康街公園表演,「我們不要錢,只要啤酒」就是他們的口號。他們的音樂是很大眾化的,有日文的流行歌曲,英文的鄉村搖滾,卡通歌曲,也有國語歌及台語歌。曲風包含有抒情,民謠,也有搖滾。聽眾們更是有老有少,坐在第一排的都是小學的弟弟妹妹,站在旁邊的也有年過半旬的老夫妻,角落也有穿著內衣短褲加脫鞋的鄰居,當然也有許多相我們這樣的年輕遊客們。大家不約而同地跟著音樂搖擺、拍手、以及唱和。今天來表演的有主唱兼吉他手Rai、班究琴joe、口風琴愛子,鼓手Paco、口琴Alex、以及長笛Larry。其中Alex還是個律師呢!

雖然他們的表演只能申請到九點四十五分,但是由於聽眾們的熱情要求,他們一直表演到十點多才結束。這裡有個介紹他們的網頁,可以連結進去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