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o Clinic


Mayo Clinic.

這是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的標誌,由三個盾牌所組成的,這三個盾牌分別代表著:照護病人、研究、教學。最中央也是最前面的盾牌代表著照護病人,以病人為中心,以病人為優先,研究與教學為其次,這就是梅約醫學中心的理念。

梅約醫學中心主張「合作的醫學(cooperative medicine)」,由一群專家所組成的團對來共同照護一個病人,讓病人在一次的診療中,能夠得到全面性的評估與照護,這也就是 one-stop-shopping 的概念。

「一切以病人的需要為先(The needs of the patient come first)」,這不只是口號,應當是所有醫療團隊必須要學習與落實的。

身為一個家庭醫師,期勉自己能夠像梅約醫師兄弟一樣,給病患最完善的照護。

延伸閱讀:
梅約醫學中心 - 唯一關心的,是病人的最大利益
梅約父子的醫學傳奇
Mayo Clinic
MayoClinic.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