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04的文章

中秋月餅

圖片
Ice cream moon cake. 平常刷卡也不會特別在意什麼點數的問題, 不過總也是不想讓銀行佔了便宜, 既然有點數沒有用, 那不如就拿來換點東西吧! 只不過,累積了兩千多點, 也只能換成折價券,省個幾百元, 不過現在民生物價逐漸上漲, 能省個兩天的飯錢, 也算是賺了吧! 畢竟紅利點數不用,也是要丟進垃圾桶的, 不是嗎? 不過,喜見達的冰淇淋月餅還真不錯, 當然不是只有我和gozilla兩個人吃而已, 我們還找了popop和其他兩個gozilla的室友們一起享用。 要肥,就大家一起肥吧! 哇哈哈哈哈?

吃得跟月亮一樣圓了

圖片
Chicken masara and naan. 我和gozilla在滿嘴的食物中度過 充滿罪惡感的一個中秋節。 原本以為今年的中秋節又看不到月亮了, 不過,老天爺很賞臉, 當我和gozilla準備出門晃晃的時候, 台北居然出大太陽了。 不過,雖然是豔陽高照, 卻不覺得炎熱,而是有秋高氣爽的感覺, 秋天真正到了。 九月底了, 每下一場雨, 天氣就涼了一些。 中午,我們晃到了林森北路一帶, 就到新得里印度料理吃午餐。 來開門的是一個印度人, 他看到我和gozilla就伸出了兩根手指(還好不是比中指), 我想大概是問我們是不是兩個人吧! 所以我就點點頭,也跟他比兩根手指(因為我不會說印度話呀!), 然後就帶我們到靠近窗邊的一個座位。 當天中午用餐的客人不多, 或許是我們來的時間已經很晚了, 大部分的客人都已經用完餐回去了。 服務生好像也想休息的樣子, 所以對我們也不太搭理, 我們看了半天的菜單, 才由另一個台灣的服務生來幫我們點菜。 我先點了一個蒜味烤餅, 然後點了一個咖哩雞, 但是服務生推薦我試試雞肉瑪沙拉, 他說這樣搭配起來比較好。 Gozilla點的是椰子烤餅, 也可以搭配雞肉瑪沙拉一起吃。 然後服務生推薦的前菜是碳烤拼盤, 有碳烤羊肉和雞肉。 另外我們點了一個綠花園沙拉,和兩杯拉茶。 先上來的是綠花園沙拉, 以青椒和洋蔥為主的沙拉, 淋上特製的印度醬汁, 吃起來有點微酸, 但是充滿了香辛料口味,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口味的沙拉。 前菜端上來了一個鐵板, 上桌時鐵板上的油還在茲茲地叫。 鐵板上撲滿了豆芽菜, 上面各擺了兩個探烤羊肉和雞肉, 付了一小碟的酸味醬, 是搭配羊肉用的。 羊肉的口感滑嫩,搭配沾醬不但能除去羊肉的腥羶, 也更能帶出肉的甜味。 碳烤雞翅是事先用咖哩醃過的, 外表金黃,雞肉鮮嫩多汁。 Gozilla很難得地把羊肉和雞肉都啃得一乾二淨, 不留一點肉屑在骨頭上。 主菜來了,和雞肉瑪沙拉一起上來的是椰子烤餅。 橘紅色的椰子烤餅不但顏色特殊, 口味也是特殊, 外皮香脆的烤餅包著椰子酥, 沾著雞肉瑪沙拉一起吃口感更是特別。 大蒜烤餅更棒了,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印度烤餅了, 外表金黃酥脆,咬下去卻是鬆軟有彈性,

中秋節

中秋節快樂! 想不起來去年的中秋節做了什麼事了? 每年到了這一天, 新聞都會報告今年是否能夠看到月亮, 記憶中,好像好幾年都沒有看到中秋節的月亮了。 今天可能又是一個沒有月亮的中秋節。

德國豬腳

圖片
Schwarzwaelder, schweinshaxe. 星期天的晚上, 我和gozilla到溫州街的黑森林(Schwarzwaelder) 品嚐台北有名的德國豬腳。 我很喜歡吃豬腳, 不論是中式滷豬腳、水煮豬腳, 還是德國豬腳、酸菜豬腳,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和gozilla兩個人到處去尋找好吃的豬腳。 這一天晚上,為了慰勞gozilla最近籌辦婚禮的辛勞, 我們就來到了溫州街上, 台北的德國豬腳名店之一的黑森林。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大份的豬腳, 價格為600元台幣, 分量十足,兩個人用剛剛好。 德國豬腳是現烤的, 所以大約要等個15-20分鐘才會上桌。 不過,號稱台北市最好吃的德國豬腳之一的黑森林, 果然名實相符, 端上桌的豬腳烤得恰到好處, 皮脆肉嫩,肉質香甜, 是我和gozilla兩人吃過的豬腳中的翹楚。 我們附餐選擇的是啤酒, 吃德國豬腳,當然要配德國啤酒, 黑森林選擇Erdinger Weissbier(艾丁格香草啤酒)搭配豬腳。 我和gozilla是第一次喝這個啤酒, 但是當我喝下第一口時,頗有驚豔的感覺, 口感細緻,香甜滑順, 而且帶有淡淡的果香, 和一般的啤酒滋味大不相同。 當我們問到是「香草」啤酒的時候, 原本以為這個啤酒有加入香草調味, 可是我在網路上查詢的時候才知道, 這只是廠商取的名稱罷了, 真正的原料是「小麥」,裡面也根本沒有香草, 只不過這個啤酒入喉之後, 特有的香甜味道,真的是少見。 今天不但吃到了好吃的豬腳, 還意外發現了好喝的啤酒, 後來我和gozilla還帶了半打的Erdinger Weissbier回家呢! 推薦閱讀: 小麥啤酒的世界 by 呂鴻賓

老爺機車生病記

我以前常常跟EMT的學生說, 救人,其實就跟修車子一樣, 你必須先找出致病的原因來。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的老爺機車吧! 自從星期三我和popop到金山拖吊場把她領回來了以後, 老爺機車就一直放在馬路旁。 或許停放在拖吊場的時候淋了太多天的雨, 老爺機車好像感冒了,始終無法發動, 因此,我今天只帶老爺機車去看病。 在機車行裡,老闆先嘗試發動車子, 可是試了幾次還是發動不起來。 燈光會亮,看來並不是電瓶的問題, 老闆把啟動器拔了下來,換一個新的試試, 但是仍然無效。 這時候,老闆用一個尖嘴鉗, 一端連接發電機的電線,一端接到金屬螺絲上, 並且請我幫忙發動車子, 正常的情形之下,連接在金屬螺絲的那一端應該可以看到火花, 可是這次卻始終看不到。 這時候,老闆說應該是發電器壞了。 發電器?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因為我的老爺機車前前後後修了無記其數, 但是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老爺機車有發電器。 當然,我沒有修過關於機車的「大體解剖學」, 所以根本也不會知道到底機車有沒有發電器, 以及這個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我很好奇地看著老闆把老爺機車的右後方拆開來, 在車子中扯出一團電線,用手抹掉積存已久的灰塵之後, 老闆用手扯出了兩根,然後跟我說: 「這兩根就是連接到發電器的電線,看到了沒?」 「喔!」我點了點頭,好像是實習醫師看著手術台上的主治醫師, 從病人的肚子裡扯出一節東西,然後說這就是腸子一樣地。 我看著他熟練地拆開一個圓桶狀的東西, 拔出了一個被灰塵覆蓋的帶著尾巴的星狀物體, 這個尾巴剛才老闆手中的那兩根電線, 而這個星狀的物體就是壞掉的發電器。 主治醫師拿出一個新的發電器,裝在病人的肚子裡頭, 他俐落地將傷口縫合起來,並且將導管接上。 「好了,發動看看!」 我的老爺機車又可以發動了!

代謝症候群

你一定聽過糖尿病、高血壓、肥胖,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 這些病可能有一個共同的來源, 那就是「代謝症候群」。 什麼是「代謝症候群」?在醫學界,「代謝症候群」這個名詞的出現也是最近這五年來的事情,在早期的醫學研究發現,在許多病人身上可以發現糖尿病、高血壓、肥胖、血脂異常這些疾病同時發生,而且彼此之間有很高的相關性。 當初醫學界並不知道在這中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些疾病連結在一起,所以就給他了一個神秘的名稱叫做「X症候群」。 但是這些年來,隨著醫學的進步,這個神秘的X原因逐漸被發覺出來了,原來是脂肪細胞對於胰島素產生抗性所引發的一連串代謝的疾病,所以稱之為「代謝症候群」。 在2002年,美國發表了最新的「代謝症候群」的定義,在下列五項條件中,如果符合三項以上,就可以診斷為「代謝症候群」: (1)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或女性超過80公分(台灣地區修訂標準) (2)三酸甘油脂濃度(TG)超過150 mg/dl (3)男性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濃度低於40 mg/dl或女性低於 50 mg/dl (4)血壓高於130/85 mmHg (5)空腹血糖濃度高於110 mg/dl。 「代謝症候群」的條件看起來,比高血壓、和糖尿病更為嚴格,因為「代謝症候群」代表著是一種病前的狀態,也就是說在達到高血壓或是糖尿病的疾病狀態之前,胰島素抗性已經在人體中產生不可忽視的破壞性了。 這樣的破壞主要是在造成血管的粥狀硬化,導致血管狹窄,發生冠狀動脈疾病(心肌梗塞)或是腦血管疾病(中風)。 根據台灣地區的研究,「代謝症候群」發生的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而「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和偏高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主因;心血管疾病是造成國人死亡的第二名,僅次於惡性腫瘤。大部分的心血管疾病都發生在中壯年人,造成國家社會的潛在經濟損失更是不計其數。 在現在的文明社會中,營養的過剩,運動不足,使得「胰島素的抗性」逐漸發生,若沒有進一步的改善,將會導致「代謝症候群」出現,所以「代謝症候群」是十足的文明病。 如何改善「代謝症候群」呢?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減肥」和「運動」。 減肥可以降低腹圍,使脂肪體積縮小,改善胰島素抗性;運動更可以加強減肥的效果,提升HDL,降低TG,降低血壓。 養成良好的健康習慣,建立健康的生活,才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不思議之機車

今天,我發現我的老爺機車不見了! 在我尋找老爺機車的過程中, 發生了種種不可思議的奇怪故事......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的老爺機車(註一), 一部跟了我許久的光陽豪邁125, 在我把他買下來的時候, 就曾經發生許多光怪陸離的神秘事件。 這是一台二手車,前車主是我的大學同學, 他之所以會把這輛車賣給我, 是因為這部車是失竊後半年才尋回的, 所以他已經另外買了一部新車了。 因為當時我準備要到醫院實習, 所以就向他買下了這部車。 [不思議事件一] 在試車的當天,我們選擇在那天和長庚護專的小美眉聯誼, 我們一早就到台北長庚附近等她們下山會合。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就把車停在附近的紅磚道上, 就在我們享用早餐的同時,就看到拖吊車已經開始作業了, 等到我急急忙忙回到停車的地方時, 就已經看到我的機車被拖到卡車上了。 所以就只好到老遠的濱江拖吊場將車子領回。 這就是我和這部老爺機車的初次相遇。 [不思議事件二] 在我買下這部車後,有一次同學跟我借車要去聯誼, 在他們用餐的時候,我的老爺機車居然再度失竊。 我的同學當然馬上就去報案了, 但是在機車失竊率這麼高的台灣, 我已經沒有抱著可以找回來的希望了, 或許就當作我和這部機車沒有緣份吧! 不過,這次相當幸運, 不到兩個星期,這部車就被警察尋獲了, 我很高興地再度找回了我的機車。 這次事件又是和聯誼有關, 這部車好像和聯誼犯沖似的。 [不思議事件三] 當然,自從買了這部車之後, 罰單總是會有的, 大部分多半是違規停車被拍照或是被拖吊, 有一次我和gozilla出門, 結果紅燈右轉被警察逮個正著。 紅燈右轉要罰多少錢我已經不記得了, 但是警察先生說不只要罰錢,還要上課呢! 那時我還在醫院實習,那裡有時間請假去上道安講習呀! 所以就低聲下氣地請警察先生高抬貴手, 並且表明自己的困難之處, 沒想到警察先生竟然有了惻隱之心, 只開了我未帶安全帽的最輕處罰, 並且告誡我下次一定不可以再犯! 這一下子,我不但不用去講習, 連罰款都少了許多,我當然連聲道謝, 並且銘記在心,下次絕對不紅燈右轉, 要不然一定要看清楚有沒有警察躲在角落。 [不思議事件三] 被連續開罰單事件,是我最近霉運的開頭。 自從開始回醫院上班之後,我

學台語

「台語還要學嗎?我都可以教了!」popop對我說。 「你每次都給我亂教呀!」我說。 所以,我報名參加了醫院辦的「醫用台語班」, 今天開始上第一堂課。 我不會說台語,當然我也不會說客家話, 但是我不認為這是什麼可恥的事, 因為我的家庭本來就不說台語和客家話的, 我是個正統的「外省子弟」。 我的父親在長沙出生,而我的母親則是在漢陽出世, 他們都是生在一個動盪的戰亂年代, 那個時候的人們都在逃難,是個沒有家的年代。 我是家族裡面第一代在台灣出生的人, 而在我成長的年代裡, 是不准在學校裡面說台語的, 因此,我從小就不會說台語。 我在新竹長大,大學後來到台北求學, 因此,在學習的過程中,需要使用台語的機會很少, 一直到我開始在醫院裡面工作, 偶而會面對一些從中南部上來台北求醫的老先生老太太, 我才開始感覺到用台語溝通的需要。 語言這個東西本來就是為了「溝通」的需要而存在的, 當不需要「溝通」的時候,再多種類的語言也都是多餘的。 我今天會開始學台語,這也是因為我在工作上 必須要使用這一種語言與人來溝通, 也才能夠更瞭解病人的病痛與需求。 今天來上課的事台北醫學大學的林教授, 他是鹿港人,熱愛「河洛」文化, 也在台北醫學大學教導「醫用台語」的課程。 他今天介紹了許多「河洛語」與現今「台語」的差異, 也讓我開始體驗到「河洛」文化。 現今的「台語」其實原本也是中原的正式語言, 從中原地區流傳到東南沿海, 遠離了中原的戰亂而保存了下來。 但是也經過各個地方語言自行的演化, 而造成目前許多同字不同音的現象。 林教授也提到,如果要學好台語, 其實更要先學好中文, 因為這畢竟是台語的根源。 他也批評目前許多媒體會自行胡亂造字, 例如「口甲」這個字,其實就是「吃」, 「代誌」應該要寫成「大事」, 「街頂」就是「街上」, 胡亂造字的結果反而造成學習上的困擾。 另外,他還提到「在人為齒,在獸為牙」, 所以dentist應該叫做「齒科」而非「牙科」, 這一點日本人就保留了這樣的文化。 其實,台語對我來說就像是其他的語言一樣, 只是為了與人溝通而已, 並沒有什麼「媽媽的語言」或是「鄉土」的情感。 但是,能夠學習到一個新的語言, 而且能夠使用這個語言, 卻能夠有更貼近一個文化的感覺。

憂鬱症共同照護網

憂鬱症和躁鬱症都是屬於情感性精神疾病, 兩者在症狀上雖然有類似之處(尤其是鬱症發作的時候), 但是在治療方向上,這兩者是屬於不同的疾病。 這兩天我都在三總參加台北市衛生局主辦之憂鬱症共同照護網核心課程, 雖然在去年底才剛剛結束在精神科的訓練, 對於這類的疾病也有相當的瞭解, 但是這兩天的課程仍然讓我有不少的收穫。 其實,在醫學中心的家醫科門診, 可以算是疑難雜症科。 因為往往病患全身上下都有不舒服的地方, 不知道該看哪一科的時候, 都會先到我們家醫科門診報到。 當我們在面對這一類病患的時候, 其實是滿棘手的,因為這些病患通常都具有許多不典型的症狀, 包含頭痛、頭暈、胸悶、腹痛、便秘、腹瀉、全身無力、倦怠.....等, 時常搞得我們七暈八素不知從和下手才好。 但是,具有多重抱怨的病患, 往往有較高的機率可能為心身症(也就是俗稱的自律神經失調)、 焦慮症、恐慌症,甚至是憂鬱症。 這樣的情形在老年人上更為常見, 因為老年人的憂鬱症多半是以身體症狀的形式出現, 而非憂鬱的情緒。 就像我在三天前門診遇到的一個老婆婆, 她是由女兒帶來門診。 這是個初診的病患,剛剛從美國回來, 她的女兒一進門就遞給我了一大疊的各種檢驗報告, 並且滔滔不絕地告訴我這位老婆婆有高血壓、退化性關節炎疼痛、尿失禁、 腹瀉、聽力喪失、體力越來越差.....等病史, 但是我看到老婆婆從走進診間開始, 始終是愁眉不展的樣子, 雖然說的話不多,但是還是可以清楚地回答我的問題, 看到這樣的情形,我首先就想必須要釐清是否有憂鬱症的情形, 所以我就先問她晚上睡得如何, 果然老婆婆有睡眠的障礙,主要為早醒, 所以她就把睡眠延後到半夜兩三點開始, 可是六七點她就醒了,醒了以後就再也睡不著。 她的女兒補充說老婆婆白天常常打瞌睡, 老婆婆也說她的體力越來越差,做什麼事情都沒力氣, 再加上關節炎的疼痛情況惡化,更是讓她動都不想動。 我問她有沒有種種花草,到公園散散步, 轉移一下注意力,好讓白天不會打瞌睡, 但是老婆婆卻說以往她都會這樣做, 可是這半年來她卻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問到這裡,我更確定老婆婆一定有憂鬱症相關的問題, 所以我繼續追問以更進一步地澄清, 關於食慾上面,老婆婆的食慾還好, 但是胃口越來越小,吃的也越來越少, 體重也

大雨

從昨天夜裡, 台北就下了一整夜的滂沱大雨。 台北市區在以往是很少會淹水的, 倒是汐止、南港、內湖、蘆洲、社子島這幾處是水患頻傳的地方。 不過這也是應該的吧! 看看這些地名,都跟水有關係, 可見這些地方本身就是地勢低窪, 當然容易淹水囉! 可是自從三年前的桃芝颱風之後, 台北市中心每次遇到大雨, 總是會有零星的災情出現。 兩個星期前的愛莉颱風從台灣北部通過, 讓三重淹了大水, 而台北市卻沒有什麼重大災情, 可是這次西南氣流造成的大雨, 卻讓東湖再次變成水鄉澤國。 這些年,似乎「捷運」都和水災劃上了等號。 不過台灣人都相信遇水就發, 捷運被水淹一淹, 或許也會更發吧! 但是,捷運再怎麼發, 也發不到我身上吧!

內湖-金山-萬里

台北的交通真是方便, 昨天中午, 我們在短短一個半小時內, 就從內湖出發到金山吃午餐, 再到萬里吃下午茶。 其實真實的狀況是 我們從內湖的醫院出發, 到內湖的金山鴨肉吃午餐, 再到萬里最有名的亞尼克蛋糕內湖分店吃下午茶。 所以我們都還是在台北的啦! 不過,就算是下著滂沱大雨, 排隊的人潮依然不減。 原本我們打算要放棄打道回府的, 不過就在我們準備步出蛋糕店的時候, 有一桌在店內用下午茶的客人起身要回去了! 既然入了寶山,當然不能空手而回, 所以我們就改為在店內吃下午茶囉! 在亞尼克吃下午茶還有特別的規定, 那就是一桌至少須點一杯咖啡, 而且蛋糕如果沒有吃完, 也不可以打包帶走。 我點了一個「金字塔」來吃, 口感相當細緻, 也不會太甜, 我是覺得還算不錯啦! 至於值不值得大排長龍來買一個蛋糕, 這就見仁見智了, 或許,流汗付出後的收穫最甜美吧! 下次如果有朋友要去嘗試看看, 就請他們順便帶回來好了, 親自排隊還是太辛苦了!

Blogspot故障?!

昨天一整天都沒有辦法發佈文章, 不只是我,連gozilla也都是這樣, 所以我想應該是blogspot的問題。 不過現在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 所以我把7號的文章整理過後重新發佈, 請各位慢慢欣賞。

小聲點,不要告訴別人的私房好地方!

圖片
噓!小聲一點, 這麼好的地方,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喔! 把這裡當作私人的音樂廳吧! 在溫州街的安靜巷弄中, 藏著一個安靜而且秘密的音樂圖書館。 在外面是看不到任何招牌的, 只有一個小標誌指示入口就在這裡。 按下對講機的電鈴,等待館方人員開啟大門, 進入了這裡,就好像進入了私人的招待所一樣, 但是更像是一個安靜的咖啡館。 今天晚上的客人不多, 除了我和gozilla之外, 還有另外一位女客人坐在我們的斜對面。 她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看著書, 桌上有一壺水果茶和一個栗子蛋糕。 音樂在空氣中流動, 思緒卻慢慢地沈澱。 在這裡不但不敢大聲說話, 連走路都要特別小心翼翼, 避免干擾到別人的聆聽。 整個人舒舒服服地半躺在藤椅上, 我緊繃的心情在這裡徹底地放鬆了。 這裡就是「嗑古典音樂圖書館」, 座落在人車蹊嚷的新生南路旁的小巷中。 這個音樂圖書館是在去年底才成立的, 不過這個圖書館的前身就是「藝術有聲大學」, 或許有不少藝術的同好曾經聽過或是曾經是他的會員之一。 這兒仍然保留了過去藝術有聲大學的各種講座, 並且還有保存二千多張的古典音樂CD, 只要你來到這裡都可以試聽。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圖書館的執行長王先生, 他也是奇摩家族中「嗑古典音樂圖書館」家族的族長。 他很熱心地招待我和gozilla, 和我們聊音樂,聊網站,聊圖書館的計畫, 並且從古董級的留聲機開始, 介紹館內的各種播放設備, 讓我們享受了一夜豐富的音樂之旅。 我想或許我會在這裡辦個birthday party, 邀請我的好友們來這裡分享自己最喜愛的音樂。 相關連結: 嗑古典音樂圖書館 @ Yahoo!奇摩家族 夢幻音樂之旅(下)公館新館的邂逅 @gozilla'home 夢幻音樂之旅(上)音樂圖書館永和分館的回憶 @gozilla'home <

狂吃!28道菜!

大失敗!減重計畫。 真不敢相信! 我們真的這麼會吃嗎? 上個星期四, 我、gozilla、popop、Yves和他老婆、加上小丸子與丸子哥, 我們五個人到「海石源」士林總店晚餐, 經過輪番攻擊之後, 清理戰場, 檢視戰果, 我們總共吃了28道菜, 3種飲料, 1份甜點和1份水果。 天那!

尋找Chuao

圖片
Chuao cocoa beens. Chuao是委內瑞拉北方的一個小村莊, 這個地方有種植一種可可豆,具有獨特的風味, 號稱為巧克力中的藍山。 有許多巧克力專家使用Chuao的可可豆, 製作單一產地可可豆的巧克力。 據說這種巧克力聞起來有李子的香味, 嚐起來有紅莓的酸甜味道,口感細緻滑潤, 是世界頂級的巧克力之一。 嗜吃巧克力的我, 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巧克力界的傳奇。 只不過,要在台灣找到這種單一產地可可豆製成的巧克力, 似乎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在網路搜尋到三家著名的巧克力製造商有製作Chuao的巧克力, 試試看是否能夠找到這些巧克力的專賣店。 我的美食目標: 尋找Chuao! 相關連結: Amedei Valrhona Bonnat

蒙眼鋼琴手與瑪利兄弟

圖片
Super Mario. 六年級的同學,是由瑪利兄弟陪伴著一起長大的。 在小學的時候,正是任天堂紅白機稱霸的時候, 當時,最有名的遊戲就是由「水管工」改編而成的「瑪利兄弟」。 在那個年代,大型電動玩具才剛剛開始興起, 「碰碰車」、「小蜜蜂」、「小精靈」開始從大型機檯轉成家用電視遊樂器, 日本的任天堂就在那個時候開始進入台灣的家庭之中。 瑪利兄弟是任天堂最出名、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 幾乎每一個小朋友都有玩過這一套遊戲。 瑪利兄弟的成名原因, 其中有很大的一部份就是背景音樂將整個遊戲過程中的趣味與刺激完全展現了出來。 因此,在當時幾乎每一個小朋友都能夠哼上一小段配樂。 最近這一年,電子郵件中也常常見到有朋友轉寄的video, 內容就是一個蒙眼的男生在彈瑪利兄弟的主題曲, 我想大家都曾經被他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所吸引吧! (還沒有聽過的請 按這裡 下載) TheBlindfoldedPianist is playing "Mario Melody". 昨天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神秘客的網站, 趕快在這裡報告給大家知道。 這個小男生今年17歲,是香港出生,3歲就移民到美國加州, 4歲開始學習鋼琴。高中開始立志成為鋼琴演奏家, 現在他在Cleveland Institute of Music主修鋼琴演奏。 在他的網站中,除了演奏瑪利兄弟組曲的影片外,還有瑪利兄弟的曲譜。 2004年9月1號的時候,還新增加了一首創作曲"Images of 9/11", 是他為了向911事件中罹難的英雄們致敬所創作的。 大家可以去拜訪他的網站, 聽聽他的好聽音樂喔! 相關網頁: TheBlindfoldedPian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