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機車生病記

我以前常常跟EMT的學生說,
救人,其實就跟修車子一樣,
你必須先找出致病的原因來。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的老爺機車吧!
自從星期三我和popop到金山拖吊場把她領回來了以後,
老爺機車就一直放在馬路旁。
或許停放在拖吊場的時候淋了太多天的雨,
老爺機車好像感冒了,始終無法發動,
因此,我今天只帶老爺機車去看病。
在機車行裡,老闆先嘗試發動車子,
可是試了幾次還是發動不起來。
燈光會亮,看來並不是電瓶的問題,
老闆把啟動器拔了下來,換一個新的試試,
但是仍然無效。
這時候,老闆用一個尖嘴鉗,
一端連接發電機的電線,一端接到金屬螺絲上,
並且請我幫忙發動車子,
正常的情形之下,連接在金屬螺絲的那一端應該可以看到火花,
可是這次卻始終看不到。
這時候,老闆說應該是發電器壞了。
發電器?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因為我的老爺機車前前後後修了無記其數,
但是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老爺機車有發電器。
當然,我沒有修過關於機車的「大體解剖學」,
所以根本也不會知道到底機車有沒有發電器,
以及這個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我很好奇地看著老闆把老爺機車的右後方拆開來,
在車子中扯出一團電線,用手抹掉積存已久的灰塵之後,
老闆用手扯出了兩根,然後跟我說:
「這兩根就是連接到發電器的電線,看到了沒?」
「喔!」我點了點頭,好像是實習醫師看著手術台上的主治醫師,
從病人的肚子裡扯出一節東西,然後說這就是腸子一樣地。
我看著他熟練地拆開一個圓桶狀的東西,
拔出了一個被灰塵覆蓋的帶著尾巴的星狀物體,
這個尾巴剛才老闆手中的那兩根電線,
而這個星狀的物體就是壞掉的發電器。

主治醫師拿出一個新的發電器,裝在病人的肚子裡頭,
他俐落地將傷口縫合起來,並且將導管接上。

「好了,發動看看!」

我的老爺機車又可以發動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