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豬腳


Schwarzwaelder, schweinshaxe.

星期天的晚上,
我和gozilla到溫州街的黑森林(Schwarzwaelder)
品嚐台北有名的德國豬腳。
我很喜歡吃豬腳,
不論是中式滷豬腳、水煮豬腳,
還是德國豬腳、酸菜豬腳,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和gozilla兩個人到處去尋找好吃的豬腳。
這一天晚上,為了慰勞gozilla最近籌辦婚禮的辛勞,
我們就來到了溫州街上,
台北的德國豬腳名店之一的黑森林。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大份的豬腳,
價格為600元台幣,
分量十足,兩個人用剛剛好。
德國豬腳是現烤的,
所以大約要等個15-20分鐘才會上桌。
不過,號稱台北市最好吃的德國豬腳之一的黑森林,
果然名實相符,
端上桌的豬腳烤得恰到好處,
皮脆肉嫩,肉質香甜,
是我和gozilla兩人吃過的豬腳中的翹楚。
我們附餐選擇的是啤酒,
吃德國豬腳,當然要配德國啤酒,
黑森林選擇Erdinger Weissbier(艾丁格香草啤酒)搭配豬腳。
我和gozilla是第一次喝這個啤酒,
但是當我喝下第一口時,頗有驚豔的感覺,
口感細緻,香甜滑順,
而且帶有淡淡的果香,
和一般的啤酒滋味大不相同。
當我們問到是「香草」啤酒的時候,
原本以為這個啤酒有加入香草調味,
可是我在網路上查詢的時候才知道,
這只是廠商取的名稱罷了,
真正的原料是「小麥」,裡面也根本沒有香草,
只不過這個啤酒入喉之後,
特有的香甜味道,真的是少見。
今天不但吃到了好吃的豬腳,
還意外發現了好喝的啤酒,
後來我和gozilla還帶了半打的Erdinger Weissbier回家呢!

推薦閱讀:
小麥啤酒的世界 by 呂鴻賓

留言

匿名表示…
講到德國豬腳我另外要推薦一家小巧玲瓏,口味份量都很划算的店.在永和市中正橋頭靠近永和世界豆漿大王@@,經過好幾次有次總算進去吃看看,果然內用區很少但是菜單種類還算滿多的.當場點個德國豬腳吃看看我印象中點的是德國豬腳+羔羊肋排另外+30元富上一杯麥格黑啤酒,口感真是棒,皮酥就算了肉的扎實感跟一點都不油膩且吃到裡面也不會沒有醃至入味的感覺,羊排呢好香的味道雖然都是骨頭居多但是口感真的好吃,而且好便宜在台北來說(+啤酒也才330)就吃到好飽..
永和市永和路二段304號
02-29282526
聽老闆說外帶的滿多的請事先訂^^
匿名表示…
最近迷上了德國豬腳
但是我喜歡吃水煮的
不知您有什麼推薦的嘛?
JmsYWC寫道…
永康街夜市的歐嬤烏蘇拉的水煮德國豬腳我滿喜歡的,不過好像是冬季限定的樣子。
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blog.xuite.net/yawwenc/birzilla/866318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