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議之機車

今天,我發現我的老爺機車不見了!
在我尋找老爺機車的過程中,
發生了種種不可思議的奇怪故事......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的老爺機車(註一),
一部跟了我許久的光陽豪邁125,
在我把他買下來的時候,
就曾經發生許多光怪陸離的神秘事件。
這是一台二手車,前車主是我的大學同學,
他之所以會把這輛車賣給我,
是因為這部車是失竊後半年才尋回的,
所以他已經另外買了一部新車了。
因為當時我準備要到醫院實習,
所以就向他買下了這部車。

[不思議事件一]
在試車的當天,我們選擇在那天和長庚護專的小美眉聯誼,
我們一早就到台北長庚附近等她們下山會合。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就把車停在附近的紅磚道上,
就在我們享用早餐的同時,就看到拖吊車已經開始作業了,
等到我急急忙忙回到停車的地方時,
就已經看到我的機車被拖到卡車上了。
所以就只好到老遠的濱江拖吊場將車子領回。
這就是我和這部老爺機車的初次相遇。

[不思議事件二]
在我買下這部車後,有一次同學跟我借車要去聯誼,
在他們用餐的時候,我的老爺機車居然再度失竊。
我的同學當然馬上就去報案了,
但是在機車失竊率這麼高的台灣,
我已經沒有抱著可以找回來的希望了,
或許就當作我和這部機車沒有緣份吧!
不過,這次相當幸運,
不到兩個星期,這部車就被警察尋獲了,
我很高興地再度找回了我的機車。
這次事件又是和聯誼有關,
這部車好像和聯誼犯沖似的。

[不思議事件三]
當然,自從買了這部車之後,
罰單總是會有的,
大部分多半是違規停車被拍照或是被拖吊,
有一次我和gozilla出門,
結果紅燈右轉被警察逮個正著。
紅燈右轉要罰多少錢我已經不記得了,
但是警察先生說不只要罰錢,還要上課呢!
那時我還在醫院實習,那裡有時間請假去上道安講習呀!
所以就低聲下氣地請警察先生高抬貴手,
並且表明自己的困難之處,
沒想到警察先生竟然有了惻隱之心,
只開了我未帶安全帽的最輕處罰,
並且告誡我下次一定不可以再犯!
這一下子,我不但不用去講習,
連罰款都少了許多,我當然連聲道謝,
並且銘記在心,下次絕對不紅燈右轉,
要不然一定要看清楚有沒有警察躲在角落。

[不思議事件三]
被連續開罰單事件,是我最近霉運的開頭。
自從開始回醫院上班之後,我便很少騎機車了。
所以有的時候機車一放就是一個星期。
九月初的時候,我的機車就被別人移到殘障停車格裡,
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好幾天之後的事了,
而且車上夾了四天的違規停車逕行告發通知單。
最慘的是,當我收到罰單之後才知道,
違規停放殘障車位要罰款新台幣1200元,
四張罰單就是4800元呢!
五張小朋友就這樣飛了,
心痛呀!

[不思議事件四]
今天早上出門時,總覺得沒看到我的機車心裡怪怪的,
我環顧了一下上次停車的地方,
卻沒有看到老爺機車的影子,
因為趕著要上班,所以就沒有再仔細尋找。
回家之後,又在附近找了一下,
這時候才確定我的老爺機車又失蹤了。
這下子糟糕了,因為我上次用車的日子距離今天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
車子是哪一天不見的我都不知道。
我趕快打語音電話查詢車子的拖吊記錄,
結果沒有被拖吊的紀錄。
這怎麼辦好呢?今天晚上又和房東先生太太約了吃飯(註二),
所以就等吃完飯回來再找找了。
晚飯後,我和gozilla在附近繞了兩三圈,
確定找不到我的機車後,
我決定要去警局報案了。
警察先生問了我一些關於車子的問題,
並且開著警車帶我和gozilla在我停車的附近找尋,
甚是仔細,連陰暗小巷子裡都不放過。
這是我和gozilla這一輩子第一次坐警車,
不過還好不是什麼壞事。
正當我們已經放棄尋找,
回到警局裡準備報失竊的時候,
這位警察先生又拿起了電話打到附近的拖吊場詢問,
神奇的是居然就在拖吊場裡!
我們向警察先生道謝後,
請popop騎車載我去拖吊場取車。
我到拖吊場後詢問為何我打語音電話查詢不到車子的拖吊記錄,
拖吊場的小姐告訴我說,因為最近的連番颱風與豪雨,
使得連線的線路有些秀逗,所以常常會查不到記錄。
還好警察先生幫我打電話來詢問,
要不然我的車子就會被報失竊了!
可是,最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拿到繳款收據後才發現,
我的老爺機車被拖吊的日期居然是昨天!
甚少用車的我,有的時候常常會忘記我的車子停在哪裡,
可是今天早上我卻一直有一種不放心的感覺,
果然我的老爺機車就在昨天被拖吊了。
這種巧合真是難以解釋呀!
就好像是心有靈犀一樣,
看來我的老爺機車已經是和我有心靈相通的感覺了吧!
真是一部不思議之機車。

註一:關於我的老爺機車,可以參考 老爺機車復活記 @ gozilla's home
註二:今天晚上的飯局是在大三元,大三元的料理真的是不錯。 「大三元」餐廳 @ gozilla's home


留言

匿名表示…
wowow~真是太不思議了!!
雖然我家老爺Thomas當年也是光陽豪邁125一台走透透(基隆往返中壢啦、中壢到淡水、三重啦)...可是一消失就再也沒出現過了?嗚嗚嗚
看來你家的老爺機車跟你的緣分還真不淺啊?

先恭喜你婚期出來囉?
我是Julia網聚的Selena
匿名表示…
wowow~真是太不思議了!!
雖然我家老爺Thomas當年也是光陽豪邁125一台走透透(基隆往返中壢啦、中壢到淡水、三重啦)...可是一消失就再也沒出現過了?嗚嗚嗚
看來你家的老爺機車跟你的緣分還真不淺啊?

先恭喜你婚期出來囉?
我是Julia網聚的Selen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