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聲點,不要告訴別人的私房好地方!



噓!小聲一點,
這麼好的地方,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喔!
把這裡當作私人的音樂廳吧!
在溫州街的安靜巷弄中,
藏著一個安靜而且秘密的音樂圖書館。
在外面是看不到任何招牌的,
只有一個小標誌指示入口就在這裡。
按下對講機的電鈴,等待館方人員開啟大門,
進入了這裡,就好像進入了私人的招待所一樣,
但是更像是一個安靜的咖啡館。
今天晚上的客人不多,
除了我和gozilla之外,
還有另外一位女客人坐在我們的斜對面。
她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看著書,
桌上有一壺水果茶和一個栗子蛋糕。
音樂在空氣中流動,
思緒卻慢慢地沈澱。
在這裡不但不敢大聲說話,
連走路都要特別小心翼翼,
避免干擾到別人的聆聽。
整個人舒舒服服地半躺在藤椅上,
我緊繃的心情在這裡徹底地放鬆了。
這裡就是「嗑古典音樂圖書館」,
座落在人車蹊嚷的新生南路旁的小巷中。
這個音樂圖書館是在去年底才成立的,
不過這個圖書館的前身就是「藝術有聲大學」,
或許有不少藝術的同好曾經聽過或是曾經是他的會員之一。
這兒仍然保留了過去藝術有聲大學的各種講座,
並且還有保存二千多張的古典音樂CD,
只要你來到這裡都可以試聽。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圖書館的執行長王先生,
他也是奇摩家族中「嗑古典音樂圖書館」家族的族長。
他很熱心地招待我和gozilla,
和我們聊音樂,聊網站,聊圖書館的計畫,
並且從古董級的留聲機開始,
介紹館內的各種播放設備,
讓我們享受了一夜豐富的音樂之旅。

我想或許我會在這裡辦個birthday party,
邀請我的好友們來這裡分享自己最喜愛的音樂。


相關連結:
嗑古典音樂圖書館 @ Yahoo!奇摩家族

夢幻音樂之旅(下)公館新館的邂逅@gozilla'home

夢幻音樂之旅(上)音樂圖書館永和分館的回憶@gozilla'home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