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跟月亮一樣圓了


Chicken masara and naan.

我和gozilla在滿嘴的食物中度過
充滿罪惡感的一個中秋節。

原本以為今年的中秋節又看不到月亮了,
不過,老天爺很賞臉,
當我和gozilla準備出門晃晃的時候,
台北居然出大太陽了。
不過,雖然是豔陽高照,
卻不覺得炎熱,而是有秋高氣爽的感覺,
秋天真正到了。

九月底了,
每下一場雨,
天氣就涼了一些。

中午,我們晃到了林森北路一帶,
就到新得里印度料理吃午餐。
來開門的是一個印度人,
他看到我和gozilla就伸出了兩根手指(還好不是比中指),
我想大概是問我們是不是兩個人吧!
所以我就點點頭,也跟他比兩根手指(因為我不會說印度話呀!),
然後就帶我們到靠近窗邊的一個座位。
當天中午用餐的客人不多,
或許是我們來的時間已經很晚了,
大部分的客人都已經用完餐回去了。
服務生好像也想休息的樣子,
所以對我們也不太搭理,
我們看了半天的菜單,
才由另一個台灣的服務生來幫我們點菜。
我先點了一個蒜味烤餅,
然後點了一個咖哩雞,
但是服務生推薦我試試雞肉瑪沙拉,
他說這樣搭配起來比較好。
Gozilla點的是椰子烤餅,
也可以搭配雞肉瑪沙拉一起吃。
然後服務生推薦的前菜是碳烤拼盤,
有碳烤羊肉和雞肉。
另外我們點了一個綠花園沙拉,和兩杯拉茶。

先上來的是綠花園沙拉,
以青椒和洋蔥為主的沙拉,
淋上特製的印度醬汁,
吃起來有點微酸,
但是充滿了香辛料口味,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口味的沙拉。

前菜端上來了一個鐵板,
上桌時鐵板上的油還在茲茲地叫。
鐵板上撲滿了豆芽菜,
上面各擺了兩個探烤羊肉和雞肉,
付了一小碟的酸味醬,
是搭配羊肉用的。
羊肉的口感滑嫩,搭配沾醬不但能除去羊肉的腥羶,
也更能帶出肉的甜味。
碳烤雞翅是事先用咖哩醃過的,
外表金黃,雞肉鮮嫩多汁。
Gozilla很難得地把羊肉和雞肉都啃得一乾二淨,
不留一點肉屑在骨頭上。

主菜來了,和雞肉瑪沙拉一起上來的是椰子烤餅。
橘紅色的椰子烤餅不但顏色特殊,
口味也是特殊,
外皮香脆的烤餅包著椰子酥,
沾著雞肉瑪沙拉一起吃口感更是特別。
大蒜烤餅更棒了,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印度烤餅了,
外表金黃酥脆,咬下去卻是鬆軟有彈性,
表皮上面灑滿了蒜末,
搭配上雞肉瑪沙拉,
真是美味。
讓我和gozilla感覺到在嘴裡的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呀!
餐後配上一杯拉茶,
鮮奶紅茶帶有些薑汁的辣味,
可以去除口中的香辛味道。

中秋節的大餐就這樣了嗎?
當然不只這些囉!
台灣的中秋節是一定要烤肉的啦!
但是要準備烤肉實在是太麻煩了,
所以晚上我們和popop就去鴉天狗吃串燒。

就這樣,
我們就吃得跟月亮一樣圓了!

店址:

新得里
台北市林森北路382號
25625991

鴉天狗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5巷3號
2752940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SS 22 (Mac) 工具列不見了

SPSS 16 在Vista上安裝錯誤的解決方案

Cobian Backup 11 備份到 FTP sever 的設定問題